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地方法院當地時間12日判處一名海邊小城的前市長4年監禁,理由是該市長掩蓋暴風雨可能帶來的洪水威脅而導致29人死亡。
  法院宣判稱,法國濱海小城拉福特的前市長馬拉提爾清楚知道暴風雨將可能導致洪水災害,但他卻“刻意隱瞞”此事,使得民眾沒有採取防範措施,洪災最終造成29人死亡以及重大財產損失。
  據悉,29名遇難者大多是老人和小孩,很多人被洪水淹死,大約1000餘名民眾直面暴風雨而束手無策。
  2010年2月,“辛加”颱風重創法國西部沿岸,暴風雨摧毀了大量道路、房屋,全法國共有53人死亡。德國、西班牙、比利時等鄰國也有多人死亡。
  馬拉提爾在庭上表達了想上訴的願望。同時,拉福特市此前住建部門負責人被判刑2年,並罰款7.5萬歐元,他兒子負責在暴風雨當晚看守海堤,被判刑18個月。  (原標題:法國小城前市長因應對洪災不力致人死亡 獲刑4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