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邱曦)11月12日,記者從寧夏檢驗檢疫局獲悉,今年前10個月,我區共出口食品、農產品3.18億美元,同比增長47.2%,我區食品、農產品年度出口額首次突破3億美元大關。
   出口貨值超千萬美元的產品主要有飼料添加劑、枸杞、無毛絨、脫水蔬菜、味精等。其中,飼料添加劑出口貨值1.5億美元,同比增長53%,占據出口總額的“半壁江山”。排名第二的是枸杞乾果,貨值為5174萬美元,同比增長85%。無毛絨、脫水蔬菜、牛羊肉等特色產品出口也都實現較大幅度增長。
   記者瞭解到,之前,脫水蔬菜曾遇到出口退稅難題,檢驗檢疫部門及時調整了HS編碼(進出口商品編碼)歸類,幫助企業提高出口退稅收益。僅此一項,全區脫水蔬菜出口企業前10個月受益87.84萬美元。
   據瞭解,現在我區已有近30種農產品遠銷40多個國家和地區。  (原標題:寧夏食品農產品出口首破3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