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王姝)中紀委官網今天發佈春節前的第三個違反八項規定典型問題周報,通報了105起違反八項規定典型案件,北京4官員大操大辦婚喪喜慶被中紀委點名。
  新京報記者統計發現,105起案件中,除了6起未通報具體案情的“違反工作紀律”案件,大操大辦婚喪喜慶最多,共計21起,占比20%;其次是違規使用公車,16起,占比15.24%;違規發放福利,14起,占比13.33%;接受宴請、收送禮金等13起,占比12.38%。
  此外,失職、不作為類9起,公款旅游7起,公款大吃大喝5起,公款購買禮品、娛樂等4起,工作時間飲酒也是4起,“小金庫”和樓堂館所違規各2起,工作時間賭博、上網各1起。
  值得關註的是“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以北京為例,八項規定實施之初,就有村幹部大擺宴席被媒體曝光,北京市紀委也處理了大量大操大辦婚喪喜慶的各級官員,但“大擺宴席”風氣並未徹底剎住。
  本次周報中,北京通報了四起案件,均為“大操大辦婚喪喜慶”。涉及兩名鄉鎮幹部:朝陽區十八里店鄉原紀委書記劉太平大操大辦兒子婚事;海澱區西北旺鎮黨委委員、副鎮長、調研員劉長剛大操大辦孫女滿月宴。此外,還有兩名村幹部:大興區魏善莊鎮北田各莊村黨支部書記兼村主任張學光、延慶縣永寧鎮北關村黨支部書記蘇金全,兩人也大操大辦兒子婚事。
  上述4人中,劉太平擺酒席48桌,費用達33.15萬元;劉長剛擺酒席56桌,500餘人參加;張學光擺酒席70餘桌,接待500餘人;蘇金全設宴101桌,收受禮金的數額高達560800元。
  目前4人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編輯:李雪瑩 艾崢  (原標題:北京4村鎮幹部大操大辦婚喪喜慶被中紀委點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