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萬申請額度,3天內100%下卡……”如今上網搜索“如何提高信用卡額度”,就會出現諸如此類的“誘人”廣 告。不過,如果您動心,就即將邁入騙子的陷阱。據瞭解,目前我國信用卡盜刷案件仍處高髮狀態,各類詐騙手法也屢出不盡。對此,持卡人仍需隨時保持警惕,從細微之處防範信用卡被盜刷的風險。
  王小姐前段時間想提升信用卡額度,通過上網搜索辦理方法,一個“快速幫助提升額度”的帖子吸引了她的註意。辦理過程中, “工作人員”邀請王小姐進入QQ群,以辦理手續為由,索要了她的身份證和信用卡正反面掃描件,之後又提出將原有綁定手機號改為他們指定的手機號。雖然感覺有點異樣,但想到事後才收手續費,放鬆警惕的王小姐便將這些信息和盤托出。沒想到幾天后銀行將賬單寄回家時,卻發現這張信用卡已被不法分子盜刷近萬元。
  對此,走訪了相關業內人士,廣發信用卡專家表示,目前信用卡盜刷案件屢屢發生,最常見的就是電信詐騙。如上述案件中,不法分子假冒信用卡調額工作人員,通過騙取持卡人卡片信息、身份證號碼、手機動態驗證碼等,對信用卡進行盜刷。不僅如此,網購退款騙局等也都是利用持卡人急於求成的心理,通過假冒網站工作人員,以退貨、交易未成功等原由騙取持卡人信用卡卡號、有效期、安全校驗碼,隨即進行盜刷。
  雖然信用卡盜刷案件屢禁不止,但“李鬼”終究不是“李逵”,在精密的騙局都會有漏洞。“持卡人刷卡時留意以下幾點,還是可以將信用卡的‘危機’指數降至最低”,專家介紹說,持卡人在進行網購時,不要輕信不明電話,信用卡信息及手機動態驗證碼等關鍵信息等同於密碼,切勿提供給任何陌生人。同時,銀行方面也在技術層面加強了防範措施,以提升信用卡使用的安全指數。通過相關數據還瞭解到,憑藉卓越的數據分析能力和成熟高效的風險團隊,廣發信用卡中心能第一時間發現95%以上的欺詐案件,損失攔截比率超過85%。
  另外,自3月4日起,針對在支付寶上消費的客戶,廣發信用卡進行了統一的風險防範短信提示,連同交易中實時動態驗證碼短信通知中也添加“不要將個人信息提供給他人”的提醒。經過多年努力,目前國內網上支付整體安全使用狀況良好,銀行等金融機構也在全力提升系統安全等級和技術手段,但面對花樣百出的信用卡詐騙手法,持卡人仍需多留意銀行提供的安全信息及專家指導的防盜措施,共同配合將信用卡盜刷風險降至最低,真正隨時安全刷卡。廣發銀行長沙分行  (原標題:信用卡詐騙又升級 專家教你如何防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