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運愛心捐助物資同學們簇擁著歡迎
  中新網昆明9月4日電(唐相彥 張敏瑩)記者4日從中鐵二十局集團五公司獲悉,該公司近日帶著451套衣服和451個書包前往雲南巧家老店鎮團林堡小學,為孩子送上了一份特殊的開學禮物。
  當日,中鐵二十局五公司拉運著滿滿一車新衣服和新書包,跟隨巧家縣地震局副局長王向梅的車輛,從巧家縣城出來,就行走在險峻狹窄多彎的山道上。
  懸崖峭壁之間,幾乎垂直的山體,路窄彎急坡陡的路,看上去特別危險。車一路走走停停,一會兒陷輪胎,一會兒打滑。行進中,還要經過正在清理滾石或滑坡的路段。5個多小時後,歷經不斷的上山下山,拐彎復拐彎,車輛終於抵達了鑲嵌在牛欄江邊半山腰的團林堡小學。
  車一停,學校的孩子們,一下子就圍了上來。巧家縣教育局督學江應昌,個頭不高,眼裡滿是血絲,嗓子沙啞,頭髮亂局局蓬蓬地豎著,白色的汗衫在泥灰與汗水之下,早已不見了本色。他第一個迎上來,握住中鐵二十局五公司黨委副書記黃文華的手說:“謝謝你們為孩子們做的這一切”。他說,這裡出趟山極不容易,孩子們幾乎不知道外面是什麼樣?這裡的學生,基本都是特困生。冬天這裡山風大,特別冷,學校沒條件取暖,孩子們穿單衣上課,常常手凍得連鉛筆都握不住。這裡上學的孩子,基本都住在周圍的山中,走的路不是直線窄坡,就是溝溝坎坎的羊腸小道。這裡進來的唯一能走車的路,是老店人自己用布袋子把山上的碎石背下來自己修的。
  看著這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疼痛瞬間瀰漫了在場所有人的內心。8歲的苟大敏,領到新衣服,就迫不及待地穿了起來。不愛說話的她露出了少有的微笑。“苟大敏是學校里比較特殊的一個學生,家庭條件非常差。”學校老師說,苟大敏1歲半時,爸爸打核桃從樹上摔下懸崖死了,13歲的哥哥,現在上初一,而18歲的姐姐,早已經輟學在廣東打工。
  苟大敏說,她已經3年沒有見過姐姐了,家裡只有50歲的媽媽肖暗會靠種植花椒和洋芋苦苦支撐。在“8.03”地震中,她家建在近乎垂直的山坡上的土基房,多處開裂。裂縫最大的地方,足有15釐米,已經是瀕臨倒塌的危房。現在她和媽媽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里,靠火爐燒點洋芋充饑。
  團林堡小學校長譚永江說,團林堡是巧家縣的極貧困山區,村裡孩子家庭情況都不好,又是“8.03”地震的次重災區,如果不是政府臨時給發的這些帳篷和物資,有的人家恐怕就得睡在外面了。
  六年級的許泉梅說,開學第二天,就有愛心人士將新衣服、新書包送過來給他們,她覺得自己很快樂。許泉梅的爸爸媽媽原本都在外面打工,是在地震之後才趕回家裡的。等到了家中才發現,家中的房子已經徹底損毀了。許泉梅的父親許國升說,他相信,只要孩子好好讀書,就一定能考上大學,走出大山。  (原標題:中鐵集團為雲南地震災區孩子捐贈開學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