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周邊寄宿熱
  □記者劉江浩
  本報訊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學生寄宿的話題成了家長討論的熱點。昨日,記者走訪發現,由於大部分公辦小學不提供午休場所,家長忙於工作沒時間接送孩子,導致校外寄宿火爆。
  昨日,記者來到海口九小時,正值中午放學時間,很多家長在門口接孩子。而在該校側門,則有不少小朋友沒有人接送,直接進入校門旁邊的一家寄宿所。這裡的管理員告訴記者,寄宿所每個月收費380元,負責孩子午餐、午睡,下午則由家長接回家中。
  記者註意到,這個寄宿所共5層樓,2層至4層設有床位、衛生間等,而每層的寄宿房間內,密密麻麻擺滿了床位。在5樓,設有一個小食堂,是孩子們吃午飯的地方。此外,樓內安全隱患重重,每層樓的滅火器上積了很多水泥和灰塵,而且整棟樓只有一個樓梯通道。轉一圈下來,記者發現,這個標榜“正規”的寄宿所沒有懸掛任何證件。對此,管理員稱辦寄宿所並不需要證件。
  隨後,記者又走訪了多個開設在學校周邊的寄宿所,發現情況大同小異,均存在安全隱患。有的寄宿所由於距離學校較遠,孩子們需要穿街過巷,這對小學一二年級的孩子而言非常危險。採訪中,不少家長表示,他們忙於工作,中午沒有時間接送孩子,除了把孩子放在寄宿所,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安頓孩子。另一方面,寄宿所缺乏必要證照、管理混亂、環境較差等,也讓他們“又愛又恨”。  (原標題:學校周邊寄宿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