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援引新聞集團旗下媒體報道,澳洲工黨警告聯邦政府,不要從國外引進低工資的海外勞工。然而有消息稱,聯邦政府計劃放寬對於企業的限制,為了填補勞動力短缺,允許澳大利亞企業以低於技術移民10%的薪水雇佣外國勞工。
  《澳大利亞人報》報道稱,影子就業部長柯甘納(Brendan O'Connor)說,以較低薪水引入外勞將帶來“不可避免的惡果”,這樣澳洲民眾的整體薪水將下滑,這是工黨不願意看到的。
  他說,“雖然臨時技術移民機制有作用,但這裡我們要有基本的原則,澳大利亞人的工作崗位優先。雇主必須在當地雇佣後,再向海外雇佣。”
  柯甘納說,政府需要找到提升澳洲人技能的辦法,減少失業率,而不是從海外引入技工。不過他確實承認,有一些領域短缺特殊技能,因此總是會有本地工人招不到,需要從海外引入工人的情況。
  據報道稱,新的引入海外技工指導意見將會引起工會的強烈不滿。但這項計劃本周已經簽署,預計會在達爾文開始實施,然後再逐漸擴展到其它區域,主要針對最近當地技術工人大批加入礦產和天然氣企業的情況。
  這一計劃將涵蓋大部分工作領域,比如幼教工人、殘疾人看護工人、機械工、泥瓦匠、公司經理、木匠、廚師和護士等。各種大小的企業雇主都將被允許擔保海外工人,457簽證工人的薪水可以低於澳大利亞工人10%,只要雙方訂立新的移民協議。
  據悉,達爾文被作為實驗城市,主要是因為該地有不少工人因為340億元的天然氣項目,離開了原來的工作。
  最終的技工引入計劃已經被澳大利亞助理移民部長卡什(Michaelia Cash)過目,這一計劃也是對於本地政府、商業集團呼籲更靈活簽證體系,來填補勞動力空缺的回應。
  雇主們報稱,僅僅是簡單的資金鼓勵和支持計劃,不能夠吸引澳人遷徙到需要技工的區域工作和居住。然而新的措施則會導致工會針對457簽證技術工人的爭論進一步惡化。  (原標題:澳洲政府計劃允許降薪雇佣廉價外國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