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昨日,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專家座談會,就做好我省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聽取意見和建議。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傅德輝出席座談會。
  我省是中央確定的開展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6省市之一,目前正抓緊制定完善試點工作方案。座談中,我國著名知識產權專家、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原校長吳漢東,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治發展與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徐漢明,致公黨湖北省委副主委、省司法廳副廳長、武漢大學法學院博導李仁真,武漢大學法學院教授周葉中等,結合各自研究領域,從不同角度,就我省做好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作了發言。李鴻忠仔細傾聽,認真記錄,不時就關心的問題和專家們深入交流。
  座談快結束時,李鴻忠說,剛纔各位專家在發言中就做好我省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提出了許多很好的意見和建議,不僅具有很高的法學理論造詣,充分體現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和司法規律的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而且緊密結合湖北實際,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我們將認真學習消化,分門別類整理,充分吸收到我省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方案中,轉化為推進全省司法體制改革工作的具體措施。
  李鴻忠表示,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到依法治國基本方略的全面實施,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我省入選司法體制改革試點省份,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湖北工作的鞭策和鼓勵。我們將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關於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進一步周密謀劃、完善方案,確保我省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積極穩妥扎實推進,希望繼續得到各位專家的指導和支持。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原標題:就我省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聽取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