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羅斯強硬回應美歐製裁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俄羅斯外交部17日對美歐決定擴大對俄製裁一事作出強硬反應,並表示製裁是一把雙刃劍,將損害俄美、俄歐關係。
  俄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說,美國對俄羅斯的新一輪製裁方案是對烏克蘭局勢未按華盛頓“劇本”發展所作的報複,美國試圖蠻不講理地將俄羅斯鄰國內戰責任推給俄羅斯,這恰恰證明美國及其基輔“代理人”試圖用武力平息民眾不滿的戰略已失敗。事實上,是美國的行為導致了流血事件發生,而美國試圖推脫責任,歪曲事實,並再次揮動製裁的大棒。
  俄外交部表示,製裁是一把雙刃劍,對經濟和金融合作實施任何限制也將對美國實業界造成嚴重影響,他們將為白宮“買單”。奧巴馬政府的這種做法也必將對兩國多方面協作帶來損害。
  俄外交部強調,俄羅斯對與各國在平等、不干涉他國內政和考慮對方利益的基礎上開展建設性合作持開放態度,其中也包括美國。“如果華盛頓存心搞垮俄美關係,那麼責任只能由美國承擔。”俄將保留採取回應措施的權利。
  對於歐洲理事會加大對俄製裁的決定,俄外交部表示失望。俄方認為,這是歐盟違背成員國利益、屈服於美國的決定。
  俄外交部強調,自烏克蘭危機開始,俄盡最大努力促成停火、推動烏國內對話,嚴格遵守了日內瓦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文件。而歐盟不推動基輔與東南部民眾對話,反而支持烏政府的武力行動,並挑起與俄羅斯的對抗。因此歐盟對每天都導致人員傷亡的烏政府武力行動也負有責任。
  俄外交部表示,將經濟工具用作政治武器不是俄羅斯的選擇。類似的單方面行動將不僅對俄羅斯,也對正經歷經濟困難的歐盟各國造成損失。俄仍希望與歐盟進行平等的、排除意識形態因素的對話,並希望歐盟能在國際事務中發出符合歐洲國家利益的自己的聲音。
  美國和歐盟16日分別宣佈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製裁,以“回應其繼續破壞烏克蘭主權和穩定的舉動”。俄羅斯總統普京回應稱,美國的製裁措施“將對兩國關係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