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約翰內斯堡7月14日電 (張潔嫻)近日,南非總統祖馬公開表示,自己健康狀況良好,並正如常工作。72歲的祖馬於上月入院數日,出院後又於家中靜養約一周,期間政治活動交由副總統拉馬福薩代勞,因而被南非媒體猜測“健康狀況堪憂”。
  “我身體很好,併在正常工作。醫生還說我的健康狀態讓部分年輕人都望塵莫及。”祖瑪在視頻中笑言,“看到各類報道猜測我患多種疾病,我還在納悶他們說的是不是另一個祖馬呢。”
  該專訪影片於視頻網站Youtube的“My ANC”頻道上公開播送。
  此前,據南非媒體披露,祖馬患有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和過度疲勞,並表示這些患疾也是他上月入院治療的主要原因。祖馬的健康狀況因而成為媒體關註的焦點。
  對此,南非執政黨非國大發言人堅稱,祖馬只是過度疲勞,並無重大疾病,並輕描淡寫地表示,其入院治療僅為“例行體檢”,在家中休養也是因為今年5月的大選使他“筋疲力竭”。非國大還指出,所有黨內的資深年長成員都會輪番休息,以“重新註入活力”。非國大同時確信,祖馬能夠順利完成新一屆5年任期。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