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實習記者 張志豪)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消息,敘利亞人民議會議長拉哈姆4日宣佈,現任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在3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勝出,成功三連任。根據新憲法,一屆總統任期為7年。
  據拉哈姆宣佈的數據,巴沙爾獲得約1032萬張有效選票,得票率為88.7%,另外兩位候選人哈賈爾和諾里分別獲得3.2%和4.3%的選票,投票率為73.42%。
  儘管巴沙爾此前要求民眾不要朝天鳴槍以示慶祝,但在大選結果宣佈前後仍有許多人走上街頭鳴槍慶祝,首都大馬士革街頭能聽到密集的槍聲。由於鳴槍的人太多太雜,路透社報道,在大馬士革,3人被槍彈擊中死亡,10人受傷。
  據俄新社消息,俄聯邦委員會憲法委員會第一副主席阿列克謝·亞歷山德羅夫表示,監督敘利亞總統選舉的俄羅斯觀察員團承認投票合法。
  但是巴沙爾的批評者以及反對派聲稱,這次大選是一個鬧劇,完全沒有信用可言。
  編譯/實習記者 張志豪  (原標題:巴沙爾勝選 迎三連任 但敘大選投票率為73% 反對派稱是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