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古麗的媽媽在自治區中醫醫院接受治療,而古麗也因爆炸導致周身體表25%的面積淺二度燒傷,在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她是最年輕的患者,也是讓我們為難的患者。”一附院醫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傷者送至醫院時已出現創傷性休克,可由於她的孕期已達20周,“所以不論是檢查還是治療,都必須慎之又慎”。
  該負責人表示,為了給準媽媽和胎兒制定出最優治療方案,醫院彙集了燒傷整形科、神經外科、神經內科、計劃生育科、藥劑科等多個科室的專家,為她進行聯合會診。
  即使在進行必要的醫學影像學檢查時,也會用專門的防護罩保護住古麗隆起的腹部,以期將核磁檢查可能對胎兒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這是她的第一個孩子,她從昏迷中醒來時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無論如何都要保住寶寶。”這名負責人說。
  可是隨著治療的推進,問題還是來了。“即使用藥、檢查再小心,也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對胎兒造成影響。”該負責人說,而對於燒傷患者來說,最怕的就是出現感染,“一旦發生感染,大人和孩子都會有危險,我們會盡全力救治。”
  “如果沒有暴徒的出現,現在我們一家人都會好好的,孩子更會好好的!”重症監護室外,古麗的家人輕聲說著,眼眶紅了。  (原標題:新疆專家團為燒傷孕婦保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