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日,民警在一輛由天水駛往西安的大巴車上,發現8名緬甸籍偷渡入境人員 警方供圖
  本報寶雞訊 (記者萬登峰)5月11日,寶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交大隊民警在一輛從天水駛往西安的大巴車上例行檢查時,8名神色異常的男性乘客引起民警註意。經調查,這8人為非法入境的緬甸籍人員,由四川籍男子晏某帶領,欲前往河南打工。
  5月11日上午9時許,寶雞交警支隊高交大隊寶天中隊執勤民警在例行檢查時,一輛掛陝A牌照從天水發往西安的大巴車駛來。寶天中隊副中隊長劉建軍介紹,當時,其他乘客都比較配合檢查,但後面8名長相似少數民族的乘客好像並沒有聽懂民警說什麼,眼神飄忽不定。此時,在前面坐的一名男子慌忙拿出身份證,說自己是四川人,後面8人是與自己一起的,8人都是彞族人不懂漢語,他準備帶幾人去河南打工,8人的身份證件由於辦理暫住證並不在身上。
  民警當即要求大巴車開往寶雞西服務區內進一步檢查。抵達服務區,民警讓這9人下車接受檢查,卻發現幾人隨身竟沒有帶一件行李。民警詢問8人姓名和身份信息時,四川男子總是上前插話打斷,前言不搭後語。交警隨即與轄區派出所聯繫請求協助以確定幾人身份。
  在調查過程中警方發現,8人中有一名17歲少年能聽懂一些漢語。該少年與同行者交流後告訴民警,他們是緬甸人,偷渡入境來到中國。後經調查,這8名緬甸籍人員於今年3至4月期間,秘密逃過邊防檢查,潛入我國雲南,而後到達天水,在晏某的帶領下,乘車欲前往河南某地打工。
  目前,警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相關規定,依法將8名非法入境緬甸籍人員拘留審查,晏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原標題:寶雞查獲8名非法入境緬甸籍人員(圖))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