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27日,廣東、湖北、遼寧三省同日都宣佈實施“單獨兩孩”政策。至此,全國已經有14個省份符合條件的民眾可以生“兩孩”。
  三省同日出政策
  廣東省衛生計生委27日發佈廣東“單獨兩孩”實施細則,自公佈之日起生育的孩子屬於合法生育。從27日起,夫妻雙方或一方為獨生子女且只有一個子女的,由夫妻雙方共同申請,經鄉鎮、街道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機構或者縣級以上直屬農林場審批,可再生育一胎子女。與此同時,當天,遼寧省、湖北省人大均審議通過了“單獨兩孩”生育政策,修正案即日公佈並正式啟動施行。
  生育意願各不相同
  記者瞭解到,“兩孩”的生育意願,各省不盡相同。
  排除夫妻雙方女方26周歲以下部分人群,遼寧符合“單獨兩孩”生育政策的夫妻共計82.01萬對。而據2013年生育意願抽樣調查,遼寧符合“單獨兩孩”生育政策的夫妻中,有明確的生育第二個孩子意願者占32.85%。
  湖北現有女方年齡40歲以下符合條件的“單獨”家庭62.94萬個,據調查,其中大約70%的家庭有生育意願。
  14省份率先落實目前,我國已有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四川、浙江、江西、安徽、陝西、青海、廣西、廣東、湖北、遼寧出台了“單獨兩孩”的落實政策。
  梳理有關信息,記者發現,剩餘的17省份多數都宣佈將在年內出台政策。  (原標題:17省份“單獨兩孩”還在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