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外接式硬碟網3月22日電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臺灣一些學生占領“立法院”,並提出所謂“最後通牒”。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人士明確指出,將會對“學生訴求”和“學生行為”分開面對。對於學生訴求本身,當局會說明清楚;但對於占領“立法院”,甚至破壞行為,當局不會寬貸。
  這些團體提出“退回服貿”、“馬英九道歉”、抗癌食物“‘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公民提問”和“撤警力”等四項“最後通牒”,並揚言當局若不接受,他們會有更激烈的抗爭行動。不過對此,馬英九辦公室態度十分強硬,表示絕不可能接受。
  馬英九辦公室人士表示,任何法案都婚禮企劃有其法定程序,服貿協議“根本還沒有出‘立法院’”,更還沒有正式生效,學生“占領‘立法院’”於法不容。
  馬英九辦公室人士說,假如在這種情況下當局屈服,未來有任何要求者,“是不是去占領‘立法記憶體院’,就可以達到目的?”如此臺灣社會將永無寧日,民主法治精神也蕩然無存。
  至於此事該如何收場?馬英九辦公室人士表示,基於立法機構自主,行政力不可能主動介入,但假如“立法院”有決議,或者“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要求,請當局出面幫忙,行政台灣褐藻醣膠部門就會立刻派員前往協助處理。
  臺灣“行政院長”江宜樺21日在“行政院會”中長談了他的想法。他說,儘管目前仍有部分反對聲音,當局仍該要堅定地推動兩岸服貿協議這項重要的經貿政策,他並詳細說明服貿協議舉辦公聽會等過程,駁斥“黑箱”批評,現在很多批評“其實都是謠言、都不是事實”。
  江宜樺在會中也下達三點指示:一、相關部門應將推動服貿視為重要責任。二、請“警政署”一定要配合“立法院”對於處理議場的原則,在不造成激烈衝突、不妨礙“立法委員”行動等原則下,妥適採取適當作為,協助“立法院”恢覆議場的秩序。三、其他部門應不受影響,堅守崗位推動既定政務。  (原標題:台立法機構衝擊群體最後通牒 馬英九方面強硬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