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昆明3月3日電 題:“台南餐飲設備暴徒不能代表新疆人!”
  中新固態硬碟社記者胡遠航
  儘管1日晚發生的昆化療飲食輔助明火車站血案讓市民趙熙仍心有餘悸,但當她看到維吾爾小伙獻血的消息後,不禁想起了自家門口小飯店里那位羞澀的新疆帥小伙。那家小飯店乾凈的環境和好吃的拉麵、羊肉串都讓趙熙難忘。
  “即使發生了這樣的事,我還是願意去吃飯。因為我自始至終都相信,在新疆不是每個人都是壞人,他們跟我們一樣善良、熱情、勇敢。婚禮企劃”趙熙3日說。
  從2日下午開始,一條關於一位維族青年在昆明獻血後的表述被民眾關註,沉浸在悲傷和惶恐中的昆明市室內裝潢民通過手機短信和微信轉發傳遞出這樣的共識,“暴徒不能代表新疆人。”
  “下午在昆明街頭獻血的人群中出現了一位維吾爾小伙,大家都避而遠之,用懷疑、仇恨的眼光上下打量他。他安靜地獻完血後,向人群深鞠一躬,說道:那群拿刀殺人的都是畜生!他們不配做新疆人!不配做維吾爾人!但我還是想說:對不起!說完再鞠躬,轉身走了……”
  當昆明官方發佈消息稱:“3·01”事件事發現場證據表明,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一時間,網上、坊間,民眾議論紛紛。但與此同時,有關這位維吾爾小伙獻血的消息也在微博、微信瘋轉,不少指責、爭吵的人一下子沉默了起來。
  “是的,暴徒沒有資格代表新疆!暴徒也沒有資格代表維吾爾族!56個民族都是親人,不論是什麼民族,都是一家人。”
  曾在媒體供職的肖博是一個在昆明生活了12年的新疆人,得知火車站發生血案後,她輾轉難眠。“恐怖分子的瘋狂我們無法想象。在昆明搞襲擊的恐怖分子和賣羊肉串的小伙子不是一路人,和昆明大街隨處可見賣哈密瓜的、和斯蘭扎克裡銷售葡萄乾的也不是一路人,他們不能代表我們善良的新疆人。”
  來昆明工作了2年的李曉蘭認為,昆明人和新疆人關係不錯。“每年哈密瓜上市的季節,昆明街頭和各大集市,隨處可見買哈密瓜的,瓜特別甜,買的人也多。”李曉蘭3日說,“我們譴責一切的恐怖暴力,但是不應對新疆人民抱有敵意和仇視。昆明加油,新疆也要加油。”
  與此同時,網絡微博上2日下午發起了“我是新疆人,為昆明祈福”的活動,到3日晚已有38000餘名網友參與討論。網友“長頸鹿叫小阿獃”留言道,“我不是新疆人,但我在新疆念大學。沒見過不友好的維族人,門口賣饢的哥哥會因為我對他笑多給我兩個小饢,炒麵師傅會因為我挑食專門給我一個人炒一份面,司機師傅會親切地和我聊天開玩笑。”網友“楊思令”說,“分裂勢力不是地區的產物。愛新疆,愛昆明,愛56個民族,愛正能量。”(完)  (原標題:通訊:“暴徒不能代表新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