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格魯吉亞一家SD記憶卡法院17日以挪用公款和濫用職權等罪名判處前總理瓦諾·梅拉比什維利5年零6個月監禁。
  法院認定梅拉比什維利在2012年議會選舉前動用國庫ssd固態硬碟廠商給執政黨支持者發工資。另外,他以不正當手段獲取一幢別墅並用公款作為維護費。
  梅當鋪拉比什維利的律師稱,這場審判帶有政治動機,梅拉比什維利將上訴。
  梅拉關鍵字比什維利現年45歲,米哈伊爾·薩卡什維利擔任總統期間,先後出任內務部長和總理。梅拉比什維利曾擔任薩卡什維利所在執政黨統一民族運動的總書記。
  2012年10月舉行的議會選舉中,統一民族運動遭比濟納·伊萬尼什維利領小分子褐藻醣膠導的“格魯吉亞夢想”聯盟擊敗,淪為在野黨。
  去年總統選舉中,“格魯尼亞夢想”聯盟推舉的候選人格奧爾基·馬爾格韋拉什維利當選。
  除梅拉比什維利,薩卡什維利執政時期多名其他官員也受到腐敗、濫用職權等罪名指控。  (原標題:格魯吉亞前總理被判入獄5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