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劉文欣 一男子無意中得到某機關單位的通訊錄後,他想到了一個“發財”方法,於是假冒黑社會給該單位領系統家具導打電話敲詐,然而這小小伎倆很快就被識破。
  1月22日,烏市天山區人民法院褐藻糖膠哪裡買辦案法官介紹說,李某的行為雖然未得逞,但已經構成敲詐勒索罪。
  李某今年50歲,曾在天山區開了個小書店,書店里有售公務員、事業單位考試之類的關鍵字排名資料書籍,首府一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常在其書店買書,有時讓李某將書寄到該單位。一來二去,李某無意中獲得了一份該單位的通訊錄。
  2013年5月,竹北買房李某從網上下載了號碼編輯軟件,將手機經過軟件編輯後,撥出的號碼對方無法識別。之後,李某開始撥打自己無意獲得的某機關通訊錄,並開始挑選一些有職務的人打電話,並稱,“我是黑社會的,你得罪了一個老闆,現在老闆找我給你點顏色,給我一萬塊錢,不然後果自負!”
  大多港式飲茶數人在接到電話後,都猜是詐騙電話,直接掛斷電話未理睬李某。
  當李某以上述方式給該單位書記打電話進行敲詐時,該書記很鎮定,不但並未掛斷電話,反而語重心長地勸說:“我聽你的聲音,不像是一個壞人,希望你能走正道,不要乾這些歪門邪道的事……”該書記一番勸解後才掛了電話。
  李某不甘心再次打來電話,繼續敲詐要一萬元錢。這次,對方報了警。很快,李某被抓獲。
  2013年10月9日,檢察機關以李某涉嫌敲詐勒索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我經濟困難,孩子生病缺錢,才想出敲詐的念頭。”法庭審理時,李某哭訴稱,自己也是一時犯了糊塗,並請求法庭輕判;法院審理後作出一審判決,判處其拘役6個月,緩刑6個月,並處罰金5000元。  (原標題:假冒黑社會敲詐領導 男子獲刑拘役六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