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彭蓓 通訊員 孫靜)昨日上午,市民高敏在市血液中心獻血大廳完成了她在深圳的第200次獻血,成為我市首位累計獻血次數達到200找房子次的愛心市民。據市血液中心統計,截至今年9月30日,在深圳累計獻血超過百次的市民達91人。
   高敏自1997年首次參與無償獻血至今,已累計獻血逾7.9萬毫升。她不僅是我市捐血量最多的人,也是服務時間最長的無償獻血志願者。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動了許許多多的市民,令他室內設計們自願加入到無償獻血隊伍中來。
   目前,高敏擔任深圳市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聯絡員,常常為了幫助他人完成捐獻器官、遺體的願望而忘我地工作。“小時候,我母親樂於助人,凡票貼事先為別人著想。父親是軍人,有著只講奉獻不思索取的作風,他們對我的影響很大。我之所以能把無償獻血堅持16年,不僅因為我有一腔熱血,還因為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一份責任感。”回憶起自己的獻血經歷,高敏感到很溫暖很幸福。
   2000年至2010年,高敏連續10次榮獲室內設計“深圳市紅十字會優秀志願工作者”和“五星級志願工作者”稱號,連續七屆獲“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連續六屆獲“全國無償獻血促進獎”。
   據市血液中心獻血服務科主任藍欲曉介紹,深圳無償獻血工作開展20年,共有235萬人次無償獻血470噸,累計救助傷病患者78萬人。在深圳無償獻血的人群中當鋪,外來勞務工占到了相當大的比例,高中、中專以下學歷超過六成。獻血者的職業、學歷與城市人口結構相符合,街頭獻血約占無償獻血量的九成。團體獻血所占比例也在逐漸上升,近兩年達到15%左右。  (原標題:愛心市民高敏 累計獻血20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