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王樂巧 柴林報道)奇台縣把外來務工人員當做城鎮的“新居民代償”,讓他們盡可能多地分享改革發展成果。
  伴著隆隆的縫紉機聲,20名外來務工人員正在奇台縣犁鏵尖社區的就業實訓基地里縫製摩托車褡褳,這個基地是社區專門為外來務工人員成立的。熱依汗·阿不力提甫是從南疆來的打工者,以前沒有固定職業,在這裡她找到了自信:“外面打工,電腦那些我們也不會,在房子裡面加工這個,加工一個2房屋二胎塊4毛錢,一個月兩千塊錢的工資。”
  今年7月,奇台縣老滿城社區成立了“新居民親情理事會”,把工地老闆、個體經營戶、外來務工人員中威信較高的人都吸納到理事會中。老滿城社區黨總支書記王春娥:“主要就是提供一些計劃生育、就業、技能培訓、農民工子女就學等等這些方面的,截止目前,已經解決了1吳哥窟2個人的就業,解決子女上學的問題是90多個。” 目前,在奇台縣居住超過30天的流動人口有2.9萬人,居住證辦理率達到95.1%。
  奇台縣政法委副書記、綜合治理辦公室主任張繼光:“把流動人口納入到與城市居民同等化的服務範圍之內,從就醫、就學、就業等多個方面為這一部分人員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十八屆三中全會也提出,穩步推進城鎮基本公共服務資源的均等化,今後我們將會進一步加大對他們的服務力度,讓他們更好地融入到大家庭裡面。”  (原標題:奇住商不動產台縣:外來務工人員享受城鎮居民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yhpgijha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